未成年人保护丨向校园欺凌说“不”!

作者: 罗敏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172

为预防校园欺凌,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茅田法庭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守护健康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等话题进行法治教育宣传。

学生整体照片.JPG

本次活动通过法治课堂宣讲、播放教育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行为后果、预防方法。

C0132T01.JPG

魏玮法官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通过法律知识与案例分析讲解校园欺凌的种类,学会辨别自己是否正在实施、正在遭受校园欺凌,了解行为的严重后果,介绍关于校园欺凌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约束自己的言行,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做起哄的助恶者,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

DSC00617.JPG

此次活动,不仅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部分学生家长也来到宣讲现场。法官引导家长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家长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同时也要教育自家孩子养成遵纪守法、明理向善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明确了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要坚决拒绝校园霸凌行为,在日常学习中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DSC00672.JPG

校园欺凌绝非“小打小闹”,很可能成为影响他人一生的梦魇。下一步,建始法院将继续发挥“法护未来志愿服务队”作用,主动延伸审判职能,聚焦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茅田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