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作者: 牛漓春    发布时间:2019-04-01  访问次数:16102

2018年10月28日开始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基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建设、运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标准。我作为一名在基层人民法院工作的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有如下体会

要想把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必须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把支部建设好了,把支部的作用发挥好了,党的各项事业就会事半功倍,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指日可待。如何抓好支部工作?
    一是找问题。通过找准问题所在来作为今后整改、努力的方向。过去一段时间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党支部被弱化、虚化、边缘化。那么现在党员就应该拿起放大镜,通过工作督导、自查自纠,查看支部机体是否健全;“三会一课”是否流于形式;“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是否严格执行;党费收缴是否及时足额、有无党建阵地及活动。避免“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嘴上说说”,把《条例》束之高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找解决办
法。首先表现在听党的话,跟党走,第一时间接收党的声音、传播党的要求,收看中央重要会议,参加上级党组织会议、中心组学习。其次是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中央要求、支部实际、群众期盼、实践需要结合起来。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合理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党员与群众结对子,成“亲戚”,打造温馨的工作氛围。
    三是强机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支部,定期开展活动。要充分考虑党员
思想状况,聚焦支部建设中的重难点、薄弱点,一条一条对照检查,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健康体检,区分轻重缓急,祛除最现实最急迫的“病灶”。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让问责成为一种常态,宁愿在严肃的批评之中听骂声,也决不在违法乱纪之后听哭声。同时建立容错机制,保护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忠诚担当的积极性。
    党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直接决定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忘初心,人民至上,把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