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感悟

作者: 胡秋熠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1372

转眼之间,进入法院工作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从学校到法院,从学习到工作,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重心,角色的巨大转变,让几个月的时间充满了太多的故事。在这段时间中,有困惑,也有思考;有迷茫,也有坚持;哭过、笑过……但更多的是学习、体会和对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这一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感悟。

入职以来我便一直在民二庭工作,很感谢院领导给我的机会,很感谢领导对我培养,使我从一个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熟练掌握工作业务的书记员。

法院的工作繁杂而琐碎,但每一位干警在工作时都充满了热情,在法院这个大集体中,我也成为了忘我工作的一员,无论工作任务多么繁重,我都要向老同志学习——以旺盛饱满的热情、认真细致的品格、任劳任怨的精神、无私奉献的情怀,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埋头工作。当有的业务庭没有书记员记录时,我都会主动帮助审判员记录,每一次记录,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让我了解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提高了综合业务能力,并在许多老审判员身上学习到审理案件的技巧。

当我还未来到法院时,曾看到这样一句话:“从穿上法服的那一天起,我们就不是普通人,身上就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也许一生中我们会审理很多起案件,一起案件对我们来说只是百分之一, 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所以我们要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这句话,我把它当成了座右铭,让它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