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劳务受伤起纠纷 法院悉心调解化干戈

作者: 曾云    发布时间:2019-06-10  访问次数:559

近日,建始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经法官悉心释法,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20185月,马某受刘某邀约给孙某装修房屋,在施工过程中,马某从跳架跌落摔至一楼,造成胸背部等受伤。马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70天。同年12月,经司法鉴定:马某伤残程度为伤残二级。此后,双方就损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原告马某遂诉至法院。

该案分别于2019122日、225日及529日三次开庭审理,综合考虑案情复杂、原告伤残等级高及被告赔付能力,承办法官认为该案调解解决更能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如若简单判决,既不利于平息纷争,日后又可能难以执行。在准确把握双方争议焦点后,承办法官对被告进行法律释明,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握手言和,一场纠纷终于得到了化解。

法官提醒:

当前农村建房装修,一般都是承包或者雇请没有相应资质的当地工匠来完成,随之而来的提供劳务者受伤、致人伤害责任纠纷也越来越多。此类案件不仅法律关系复杂,牵涉到房主与施工队及施工队内部法律关系,且事实难以认定,而涉案当事人的赔付能力也较低。最终导致伤者的损失难以填平。随着该类案件的增多,相应的法律意识也要加强,责任及风险承担一定要履行好相应是手续,必要时要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从而降低风险,将损失减至最低。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