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作者: 冉钰 景阳河法庭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08-07  访问次数:829

    最美的自己是追寻,最美的人生在路上。美丽从来不是刻意的,美丽是你不曾后悔过的努力。我一直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我明白只有努力才可以改变现在的自己。

2018年7月,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就来到了景阳河人民法庭实习。实习的内容主要是整理卷宗,而基层法庭打交道最多的便是离婚官司,这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合旁听开庭,向法院的哥哥们请教,完成了我第一份关于离婚案件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获得了个人社会实践二等奖。我知道实习一个月想对离婚案件有很深入的认识是不可能的。所以今年2019年7月我又来到了景阳河人民法庭实习。再次实习,感想颇多,这次除了想对之前社会实践调研有更深入了解,我还想在大二这个宝贵的暑假——赋有大学乃至人生转折意义的假期,向法庭工作人员请教考研以及法考事宜。法院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三教九流,性格各一,而工作人员需要灵活应对,让每个人都信服你,是一种智慧。法院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更新,景阳法庭冯庭长每周都会带领我们进行学习,相比学校理论知识内容的学习,冯庭长的实践经验总结,让我受益匪浅。

直接带我的老师是廖德胜,也就是我的“顶头上司”,习惯叫他胜哥,很多实习过程的问题都会直接向他请教,业务能力强,法律知识丰富,而且“人美心善”,算是我法学理论实践课程中的启蒙老师。不管是对生活还是工作的态度,他都值得我去学习。景阳河法院里面的哥哥们关系都十分友好,工作中兢兢业业,齐心协力去守卫着司法工作这份神圣的事业

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多接触社会是很有必要的。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你要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每个人都会对自己存有一定的期待值,我热爱法学这门学科,热爱司法工作这项事业,实习中,我感受到了法律工作者的艰辛,而我也会为此而努力,我愿意为法律事业,为社会和谐,为人民幸福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会努力使自己更优秀。   

最后,我对景阳河人民法庭衷心地表示感谢。也祝愿你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你们热情、善良、真挚,遇见你们难能可贵!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