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年轻人组队来抓娃娃?其实他们是来偷硬币的!

作者: 鄂胜明    发布时间:2017-12-11  访问次数:1007

街边、商场里摆放的抓娃娃机越来越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多数人是喜欢机器里面的毛绒娃娃,花费2个硬币试试运气。但是有的人却起了歪脑筋,“喜欢”上机器里面的硬币了。近日,建始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五个年轻人结伙盗窃经营娃娃机店铺内价值人民币2938元的硬币,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及单处罚金不等刑罚。

程某、熊某商议后决定与范某、贺某、张某三人,于2017年6月24日来至建始县业州镇实施盗窃。当日下午,五人先后在龙某经营的某店铺及罗某经营的某店铺内采取分工协作的手段,利用程某在网上购买的干扰器,将两家店铺中的“自动兑币机”内的吐币程序进行干扰破坏,并趁机将两台“自动兑币机”吐出的2938枚面值一元硬币盗走,共计人民币2938元。

案发当日,公安机关将被告人程某、熊某、范某、张某查获,被告人贺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公安机关扣押了全部赃款,现已发还二被盗主;二被盗主对五被告人予以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五被告人程某、熊某、范某、贺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93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应受刑罚处罚。五被告人属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程某、熊某均起主要作用,均属主犯,其中被告人熊某作用相对较小,可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范某、贺某、张某均起次要作用,均属从犯,依法应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贺某属自首,可依法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综合上述犯罪事实和量刑事实,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