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整训大会

作者: 王婉婷    发布时间:2018-02-27  访问次数:838

DSC_665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2月26日下午,建始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整训大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院对该院去年审判工作的考核情况,并就审判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作总结和提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湖北省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等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及省、州、县等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晓飞介绍了去年该院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并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希望全体干警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确保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党组书记、院长郑向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恪守职业道德,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二是强化团结协作。要讲团结讲奉献,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风气,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要自觉时刻维护法院的荣誉和形象,不给单位抹黑、丢脸,不损害集体的声誉和利益。三是不断改进作风。将工作实绩作为第一标准来衡量,让务实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四是紧绷廉洁之弦。法院干警必须信仰法律,坚守法治,端稳天平,握牢法槌,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勇于担当,敢于排除来自各方的干扰,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五是筑牢为民根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司法为民宗旨体现在接访、立案、调解、庭审、执行的每一个环节上,落实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上。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院领导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