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 风雪无阻

作者: 周瑞    发布时间:2018-12-29  访问次数:509

201812月,茅田法庭受理了原告毛某某与被告王某某确认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因土地转让而产生纠纷,开庭当日,被告本人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未到庭,而是委托其女婿到庭应诉。

开庭后,考虑到本案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且被告却因年老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到被告的住所再一次开庭,这次开庭的目的一是听取被告本人的意见,二是了解双方的调解意向,以便调解处理本案。

1227日开庭当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雪,阻碍我们的出行。但是承办法官一行已经约好了当事人,还是不能延期,在做好了充分准备后仍然去到当事人家里开庭。开庭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这么大的雪,法院能为他们的事情亲自跑一趟,就凭这点,他们也要支持法院的工作。

最终被告同意协助办理土地流转手续,而原告也同意给被告支付一定的补偿费用,双方均满意法院的工作,表示不再为此事闹矛盾。本案得以圆满解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