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

作者: 张瑞     发布时间:2017-12-29  访问次数:941


如今是一个快速消费时代,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着,物质生活有了极大的提高,但精神生活却越来越乏味。                                  经常在新闻中看到中学生将摔倒的老人扶起,老人反倒诬陷是中学生将其碰倒在地,最后闹到派出所才说清楚。诸如此类在现时代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细细想来,究其原因还是物质生活的提高,但毕竟胜过停滞不前。人们缺乏善意,缺少感恩之心。      

孔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宝,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生活给予了我们许许多多。感恩的心是火,能融化千里冰峰;感恩的心是水,能滋润万亩荒漠;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不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怎样的卑微;不管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感恩是一种境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常怀感恩之心,善待他人也严于律己。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