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化解积案 长达一年纠纷终结案

作者: 黄崧    发布时间:2018-07-12  访问次数:571

近日,建始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医疗纠纷案件,在法官的释法明理下,长达一年多的积案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原告龙某曾在被告某医院进行手术,由于双方发生医患纠纷,龙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某医院赔偿原告各项损失30余万元。原告向法院申请伤残等级鉴定,该院接受原告的申请后,积极联系委托了全国三个鉴定机构,鉴定机构对该鉴定均不予受理。由于没有鉴定结论,导致此案历时长达一年多无法结案。

为了尽快解决当事人的纠纷,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来法官了解到原告是业州镇的五保供养人员,遂邀请业州镇政府领导李某参与本案的调解。法官通过释法明理,并让被告从原告自身的身体情况进行考虑,政府领导也积极参与调解,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案达成了一致意见,积案得以化解。

编辑: 胡锐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