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作者: 吕祥朋 张瑞    发布时间:2018-12-29  访问次数:512

生活不该是过去,也不该是未来,而是现在。过去的是经历,是回忆,而未来的,是憧憬,只有现在的,才是真实。 

每一天清晨,路上的行人匆忙的步伐,赶公交的人手里还拿着没有吃完的早餐,每个人的脸上都还带着还未褪去的倦意,这都是在这个城市里奔波奋斗的人。不止这一个城市,每一个城市每一天的清晨都一样,每一个人看着公交缓缓而来又缓缓而去,看着街道上的车子缓缓从自己身旁经过,看着每一个和自己擦肩而过的路人,看着往后倒退的街道两旁的树木,看着这个城市不属于自己的一切。

每一个夜晚,每一个城市的灯红酒绿,街上的车子川流不息,站在高楼上俯瞰这个钢筋水泥的世界,看着灯火通明的房屋,看着这个自己奋斗的城市,看着这个自己现在生活的城市,看着这个让自己悲也让自己喜的城市。这个城市发生了太多的事,有路过了太多的人,而你,在这个城市里遇见了朋友,懂得了人情世故,懂得了世间冷暖。

在这个城市,你走过了多少个清晨和夜晚,路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看过了春天的花,夏天的雨,秋天的月和冬天的雪,看过了很多人和很多有关于其它人的事。

你,二十几岁的年纪,正值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年纪,想去实现自己十几岁的梦想,而你,也还单身,还没有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在父母的催促声中,你总说自己还年轻,事业也还没有成功,你说你想等工作稳定了再去考虑结婚,父母也没在说什么。

以后的事情,你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毕竟在二十几岁的年纪,过着二十几岁的生活,你也不在去想着以后,以后生活中该来的会来,自己能做的就是选择和接受。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