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将给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专属彩铃”

作者: 张清波    发布时间:2017-08-16  访问次数:1382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8月15日,建始县三家通信运营商应邀在法院参加座谈会,共同协商给失信被执行人制作“专属彩铃”。

为落实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精准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建始法院积极与通讯部门联动,邀请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负责人在法院座谈,共同协商决定建立失信被执行人通信限制机制,给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安装“专属彩铃”。

届时将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分批次筛选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通信“黑名单”,三家通信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通讯号码实行“专属彩铃”全覆盖。如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会出具相关文书撤销这一惩戒措施。

三家通讯运营商表示,将充分利用行业特点和技术优势,积极投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通信限制的警示惩戒作用,协助法院化解执行难问题。

建始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加大其失信成本,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