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执行干警周末不停歇

作者: 赖福林    发布时间:2018-05-22  访问次数:601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建始法院决定执行干警两周休息一次,执行裁决和实施庭的庭长负责分别带领一队干警,确保每周都有执行干警在坚守岗位。

通知当事人.JPG

工作现场

     5月19日至20日的工作由执行局副局长、实施庭庭长解华书负责,因为天气闷热,随时都有可能下雨,这两天的工作在院机关开展,尽量通知就近的当事人来法院。

转款.JPG

现场转账

    被执行人马某被通知到法院,主要是因为一笔六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马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还款两万元,其余四万元及利息双方协商另行解决。马某还因其他案件被我院冻结两万元,在执行和解后法院对该笔资金予以解冻,但未见其提取就得到了申请执行人已收款的信息,执行员就此专门询问了马某履行款项的来源,得知其解冻资金付给了今天的申请执行人,之前支付的两万元是其另行筹措的。

给当事人做工作.JPG

达成还款计划

    孙某是因给朋友担保被起诉执行的,涉案金额为四十余万元,我院已经扣划其工资八万余元,冻结其公积金五万余元。孙某非常理解法院的工作,特别对周末办理其案件的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十月底之前一次性履行全部义务,尽快了解此案恢复正常生活。

IMG_6968.JPG

解释分配方案

   在一起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中,通过各种渠道执行到的资金不足以清偿所有的债务,在暂无后续资金来源的情况下,法院综合相关规定制定了一个分配方案,征求申请执行人杨某的意见并做了解释工作,待其他人员同意后将及时予以发放执行款。

限制高消费.JPG

信息录入

    平时各组都在外出执行,正好利用两天查漏补缺,装订卷宗,汇总限制高消费和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将相关信息录入信息系统,结果经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陈某在银行的一万余元现金已被冻结。

    两天的时间里,执行局结案五件。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中,建始法院干警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