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访问次数:445

转眼间,已经在法院工作一年了,忙忙碌碌、跌跌撞撞,似乎离自己的梦更近了一步。这一年在法院的时光,收获了成长和感恩!

2017年10月18日是我进入法院的第一天,当时的场景一直记在自己的脑海中,上午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给我工作上的“第一课”;下午进行新进人员座谈会,会议上领导对我们的期许和要求一直在我耳边提醒着自己: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讲贡献,勇担当,干实事;讲学习,强素质,提能力;讲廉洁,严自律,树形象。

法官助理的工作内容繁杂,从联系当事人到送达文书,从复印材料到签字盖章,从邮寄文书到调卷退费,从安排开庭到整理卷宗,有时候每天开几个庭,会在下班之后加班整理卷宗、打印应诉文书。在庭审同事的帮助下也明显感受到自己业务能力成长了很多:和当事人沟通越来越顺畅,庭审记录能力不断进步,面对复杂情况和疑难案件更加冷静,开始学着撰写一些简单的文书。

同时,我身边还有很多兢兢业业的同事,每次晚上路过法院大楼的时候总会看到有几层楼依然亮着灯,他们勤恳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也一直在影响着我,在我感到工作压力大的时候给我力量和支撑。这一年我收获的成长不仅是业务上的成长更是心理上的成长,法律苦众生之苦、哀众生之哀,在民事审判庭,接触到的当事人或是讨薪的农民工、或是交通事故中的伤者、或是家庭出现问题的夫妻等等,我们的每一份裁判文书都将对他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更应该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精神,从内心告诉自己像这些前辈们学习,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每一个当事人负责,做到问心无愧。

这一年的收获让我学会感恩,感恩法院这个大家庭,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法律梦”;感恩帮助我的同事和领导,让我的工作时光过的充实快乐;感恩过去一年认真且任性的自己,让我对这一年所有的事情没有遗憾。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虚心学习,自己还有诸多不足需要时间和学习来改变。希望自己永远做一个认真且任性的人,认真工作,任性自由。愿走出半生、历尽千帆,心少年,初心不变!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