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案增加审判力量 凝心聚力攻坚扫黑除恶

作者: 黄羚    发布时间:2019-08-12  访问次数:482

刑庭会.jpg

2019年8月9日下午,建始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邱昌军同志组织召开刑庭庭务工作会。会上,邱昌军同志带领学习了省院张忠斌副院长在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有关刑事审判和扫黑除恶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刑庭庭长黄光忠同志就案件分配工作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与安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立足建始法院的发展现状,院党组十分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面对形势,及时增加审判力量。刑庭全体人员加强分工与协作,为即将到来的太阳能专案和鹤峰专案成立专案工作组。

此次会议在日常庭审工作及行政工作等方面也做了相应的部署与调整,为专案工作组和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充足的保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

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刑庭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有决心、有信心打好这一场攻坚战!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