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就在身边
——建始法院速效执结一起财产保全案件

作者: 李惠 黄羚    发布时间:2018-05-10  访问次数:691

微信图片_20180510114505_副本_副本.jpg

清点查封

微信图片_20180510114505_副本.jpg

化解纠纷

一起退伙协议纠纷案中,申请人李某向建始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59日中午,业州法庭刘庭长急匆匆送来了该案件的保全裁定书,为了防止被告转移财产,执行局立刻采取保全措施。

执行干警一行赶往目的地,分别给被申请人湖北烟雨文化某公司的房东杨某、陈某以及申请人李某送达了民事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在执行干警的沟通下,仓库保管人员积极配合,对此案涉及的活动财产进行了清点及查封工作。事后双方当事人也进行了协商,希望能积极有效地化解纠纷,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从立案到保全,整个过程连贯迅速,真正体现了财产保全的意义所在,及时有效地防止义务人转移、隐匿、挥霍其财产,促使了双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实践证明,大量具有财产给付内容的案件,都在诉讼前或诉讼中以和解方式得到了解决,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由于被申请人的财产在人民法院的控制之下,当即可直接执行这部分财产,及时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使申请人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即将退休的执行干警黄庭长仍然坚守岗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缺车少人的情况下,黄庭长身体力行,时常步行外出办案,其勤恳工作的作风另人动容。真正做到了心系百姓,充分体现了人民法官的职业坚守,给我们青年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编辑: 胡锐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