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日记五则(五)

作者: 黄志佳    发布时间:2017-03-31  访问次数:470

一高兴,工作就又忘了形;睡两天,下个星期一准定好了;这个周末我又哪么休息得成呢?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小雨

 

开会还在下午,上午还可以在距离县城不远的高坪继续办案。我们在高坪民政部门查询谭某的婚姻状况,然后继续给黄某做工作。在做工作的过程中,财务室小胡打电话说从阿里巴巴划拨的胡某的5050.00元执行款到账,这让我们着实高兴了好一会儿。

201661,我们建始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00元。胡某判决书生效后,胡某仅缴纳了罚金1000.00元,其余的未缴纳。2017122,刑事审判庭将罚金刑移送执行局执行。立案后,我们未查到胡某的存款线索,但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明胡某在支付宝账号上有资金11544.78元。按照传统做法,我们要到浙江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才能划拨。但为了几千元钱往返杭州,办案成本太大,划不来。谭局长遂安排我们与阿里巴巴集团联系,看是否能够采取其他简便方式执行。314,小章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的要求通过法院特快专递邮寄了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我和小章的工作证件复印件。照阿里巴巴集团收到后,按照协助执行通知书将5050.00元执行款(含罚金5000.00元、执行费50.00元)转到了建始法院账户。我们足不出户就成功划拨了一笔执行款,并且,这也是我们法院首次从支付宝账号划拨执行款,我们能不高兴吗?

一高兴,工作就又忘了形。下午四时许,我们才赶回县城了。

小章、小彭直奔医院,我去开会。

会散了,下班时间到了,我回家去。

门开了,我强颜欢笑,强忍着不咳出声来。

“哪么每回都是这样的,出去的时候精神完哒,回来就是个病家伙?”妻子望着我,嗔怒着问。

“没有啊,我很好的。”我回答。但我到底没有忍住,不停地咳漱起来了。

“还说好呢,脸上那么白,哄得了我?身体好,哪么又要咳?”她一边埋怨我,一边给我倒开水去了。

我只觉得四肢无力,公文包往椅子上一丢,就倒在沙发上了。

“没么子,我的哈数你又不是找不到,睡两天,下个星期准定好了”,我一边喝水一边安慰妻子。

其实,话虽这么说,这个周末我又哪门休息得成呢?还有那么多卷宗没有装,还有那么多文书没有打印,有好几个被执行人约定的履行期限就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