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 党旗飘扬

——建始法院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 黄筱筱    发布时间:2017-07-03  访问次数:430

IMG_3917_副本.jpg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一大早建始法院的全体干警在该院举行完升旗仪式后,按照建始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全体党员前往该院结对帮扶村——龙坪乡新佛寺村,与该村党员、龙坪乡林业站的党员一起共庆“七一”,开展“践初心,当好群众贴心人·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支部主题党日。

IMG_3931_副本.jpg

IMG_3938_副本.jpg

上午8点30分,全体党员准时从该院出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11点左右到达新佛寺村。途中山路弯道极多,有几名党员晕车,但是大家都积极克服困难,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前往新佛寺村。

IMG_3923_副本.jpg

到达新佛寺村后,全体党员便开始送学农村党员、慰问困难群众。在走访慰问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向东看望了困难党员——熊俊林。熊俊林家居住在一套两层的旧木屋中,家中极其简陋。郑院长亲切地跟他拉家常,与其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得知他身体患有多种疾病,子女长年在外,家中只有老伴相依为命时,郑院长鼓励他要保重身体,树立勇气和信心,放松心态,好好生活,并为他送去慰问金,表达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期间,郑院长还征求了熊俊林——这位曾担任了34年村主任关于该村脱贫的意见与建议。

IMG_3952_副本.jpg

IMG_3941_副本.jpg

IMG_3945_副本.jpg

下午1点左右,全体党员齐聚村会议室,积极缴纳党费,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精神,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部分党员“亮成绩、晒问题、谈打算”,开展民主议事,落实民主监督,活动严格按照“八事联动”内容不漏项。

期间郑院长为大家讲授一堂题为《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的党课,他要求该院的全体党员要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特点,彰显人民法院的担当意识,努力为帮扶村的脱贫工作出全力、尽全责。

IMG_3991_副本.jpg

IMG_3987_副本.jpg

在这次支部主题党日中,还组织全体党员献爱心捐款,所捐款项一万余元将用于扶贫帮困活动。

IMG_4000_副本.jpg

IMG_4018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该院全体党员又来到龙坪乡店子坪村“‘当代愚公’——王光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重走了“愚公路”,大家都被这位“当代愚公”22年如一日、带领村民在高山绝壁凿路致富的精神深深震撼。


编辑: 蓝雨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