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温暖如家

作者: 胡秋熠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1043

        在法院,我们有着家一样的工作环境,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同事之间互相的关心和友善。

        与其他行政机关不一样,法院是业务性非常强的部门,尤其在案件如此多的今天,大家的心思都扑在案件上,没有更多精力去考虑其他事情。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进入法院不久就进入业务部门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想干好工作的迫切心情又让我压力倍增。

    这时,身边许许多多善良的同事,在我慌乱无措的时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耐心细致地教我点滴,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疑问,工作中时时提醒我,生活中时时关照我。

    他们,让这里不像是一处办公场所,更像是一群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组成的一个共同的家,共同为着为民服务而认真努力。

    来自基层的不同人群,来到法院都有着不同的诉求。我看着我的同事们面对繁杂的工作,有时甚至是难缠的当事人,丝毫不曾埋怨,微笑在他们的脸上无时不刻地显露着。

 从他们身上,我似乎读到了一种闪耀的精神——不管有多么辛苦,只要能为人民群众服务,那一切都是值得的。多少次,他们不顾路途遥远,不顾炎炎夏日,不顾个人休息时间,甚至顾不得自己的身体,工作在一线,奋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田间村头,有他们开庭的身影;企业学校,有他们宣传法律的忙碌;崎岖山路,留下了他们送达的脚步……

我时常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动满怀,敬佩满怀。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