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0-31  访问次数:2495

3.png

建始县人民法院位于风景如画的大寨山下,广润河边,法院成立于1953年8月1日,1968年1月1日实行军管,1973年3月恢复办公至今。先后获评“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法院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30余名干警荣获“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天平奖章”等荣誉。

建始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立足审判职能,全力以赴办好重大案件,从严惩治反电诈、食药环等犯罪,在助推平安稳定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果;秉持“监督就是支持、支持就是监督”理念,加强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追求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了新进展;坚持创新改革,以全链条再造涉企案件办案流程、“小切口”改革等有力举措,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迈上了新台阶;不断深化“三审合一”环资审判,推动合议庭转为专业审判庭,助力绘就清江流域新画卷;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加速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民生答卷有了新厚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司法氛围,为县域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康养金地·和美建始”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文章出处: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