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培训日记(一)

作者: 黄志佳    发布时间:2017-11-15  访问次数:2429

11月6日至14日,我有幸到国家法官学院参加《全国法院民事执行业务培训班》培训。在此次培训中,老师们就执行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及应该注意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尤其令人欣喜的是,老师们还对学员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包括我提出的减免罚金的裁定应该由人民法院的哪一部门作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我们受益匪浅。我喜欢在工作、学习之余尽量多走走,多看看,锻练身体,放松心情,甚至从中找到美的享受。如此,或许能够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轻松的心情投入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为了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厚爱,从今天起,我将陆续将本次培训的情况及培训期间的见闻发表出来,与大家共享。需要更加详细的甚至接近课件的培训信息的朋友可以Q我。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家共勉!

          ——黄志佳

                                         二0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1.png

10月19日,我接到国家法官学院参加《全国法院民事执行业务培训班》的通知。全省一共只有7个名额,我有幸参加,实属幸运!为了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按照通知,培训从11月8日开始,15日结束。


11月6日

下班后,我直奔建始火车站,晚上7:01分,动车从建始出发,10点多钟到达汉口火车站。

汉口火车站久负盛名,果然气派非凡。

2.png

明天清早还要赶路,我生怕耽误,赶紧吃点东西了睡觉。


11月7日

早晨9:20,我坐高铁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下午两点四十六分到达北京西。

乘坐地铁9号线到六里桥下车,换乘10号线,到首经贸站下车,进入芳菲路,沿芳菲路步行约15分钟,终于在下午4:39看到了国家法官学院大门。

这是国家法官学院新小区,位于丰台区花乡,从门外看很不起眼,并且,因为搞建设,门外的公路上尘土飞扬。

还来得及,我赶紧到行政楼咨询培训费交纳手续。


11月8日

上午,我首先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到。

接着,到三号公寓领取房卡、学习用品(学员证、水芯笔、笔记本、培训守则等)

3.png

从《学员名单》中了解到,本期学员159名,高级人民法院的35人,中级人民法院82人,基层人民法院41人,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1人。

《培训守则》要求的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上课地点:教学楼503室。

从报到处通知得知,本次培训将提前结束,通知写明:“本期培训班于11月12日11:40开始送站,并要求最迟于13日上午10时离开学院”。提前结束的原因就不再这里啰嗦了,说要提前,肯定有提前的道理嘛。

趁着空隙时间,在学院溜达,熟悉环境。首次到国家法官学院,照片是应该留一张作为永久的纪念的,有一位学员的朋友帮我照了一张,但他说这里不是正门,原来如此,这是东北方的门,不是正门,难怪昨天看起来就很不起眼呢。正门在南方。

南方的正门果然气派多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醒目红字老远就看到了,“最高法院机关党委”、“国家法官学院”两块招牌排列左右,很是气派。北京人真好,我随便请一位路人,他就帮我照了一张相,谢谢都不要。

下午,到财务结算中心换取培训费发票。

下午五点二十九分,北京就是傍晚了,天已黑,灯已上。

4.png

北京是东经120度,恩施是东经109度,相差了11度,较之恩施,北京是要早黑差不多一个小时。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