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干警远赴西安了却一段尘缘

作者: 吕祥朋    发布时间:2019-09-23  访问次数:759

“二位施主,初到而来,有何贵干?”

“你好,我们是湖北省建始县人民法院的,现拟就张某诉你离婚纠纷一案向你了解有关情况,并送达相关诉讼文书……”

以上这一幕,就发生在建始法院受理的张某诉李某离婚纠纷一案的送达过程之中。

张某与李某系夫妻关系,于1991年登记结婚,婚后初期,双方感情尚可。1996年,双方因琐事发生纠纷,一气之下,李某离家出走,之后,双方再无联系。2019年,张某诉至法院,诉求离婚,并称李某现已出家,归入佛门,常年游走于西安各寺庙之间。

受案后,经邮寄及委托送达等多种送达方式,无法完成对李某的应诉送达,考虑到本案的实际情况,案件承办人决定到西安走一遭。经多方查找,承办人终于找到了李某,并向其送达了应诉文书,了解了其对本案的意见。

李某称,其与张某已有多年未有联系,因情感受挫,早在数十年前,其就已经皈依佛门,出家为尼,不再理会红尘俗世,于菩提树下静思人生,一心向佛。

案件如期开庭,李某未到庭参加诉讼,张某自觉惭愧,称自愿给李某一定的经济补偿。2019年8月,法院判决准予张某与李某离婚,双方均未提起上诉,判决发生法律效力。

自此,张某与李某的尘世姻缘就此了结。

 案件办结后,笔者也由衷的发出感慨:结发夫妻初恩爱,琐事生恨离家走,皈依佛门数十载,一纸判决尘缘了。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