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调解

作者: 廖德胜    发布时间:2017-10-26  访问次数:363

47de4016e79fcec2632bab1be6cd96aa.jpg

案件调解现场

    “小廖,打电话让出去送达的车辆返回,开庭的案子要去现场看看情况。”邹庭长急匆匆的从审判庭出来对我如是说。

我看了看手机,已经是下午4:30了,当事人还是花坪镇一个偏远村的,于是告诉邹庭长:“已经快下班吃饭了,要不明天再找时间早点去吧?”

“不行啊,原、被告的矛盾较大,庭上已经做了些工作,要趁热打铁,去现场了解矛盾的由来,看能不能就地解决问题。”

看着邹庭长坚定的眼神,我迅速的打电话让刚出去送达的刘克伟和邹磊回来。

双方当事人原本是要好的朋友,在几年前,被告樊某因修建房屋需要土地,原告徐某将自己老屋一部分让于樊某建房。但樊某房屋建好后,未将屋后排水设施设计完全,导致一下雨,雨水就流向了徐某的土地上。在自行协调过程中,影响了两家关系,导致矛盾升级。

邹庭长坚持要去现场查看一下,以期能尽快化解双方矛盾,将两家关系和好如初。通过现场调解的工作,樊某保证重新设计好排水设施,徐某撤回了起诉。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