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手记:新岗位,新起点

作者: 李良栋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次数:526


刚到法院工作不久,便参与到赴利川执行工作当中,很高兴,但是也很矛盾。因为自己还什么都不懂,面对工作上的困难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于是,我一边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一边积极向老同志请教实务经验。

今天,我们组在李队的带领下又顺利的执结了几个案子。清晨,我们通过电话与一个当事人交流后,驾车前往当事人约定的地点。一开始他态度坚决,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我们态度强硬,先是耐心细致地给他做思想工作,让他主动履行,当他的内心有了一定的松动后,我们趁热打铁,告知他拒不履行将采取纳入失信人名单、拘留等一系列强硬措施。随后,当事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可能是我们耐心、细致,但又坚毅、果断的工作作风,令当事人“闻风丧胆”。下午又主动来了一个当事人,履行了法定义务。一天下来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工作中也开始自信起来。

作为新时代法警,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面对人生新起点,我已做好准备,不断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经得住人民考验的合格法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