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走出去丨追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阳芷硕    发布时间:2024-04-04  访问次数:116

微信图片_20240403162519.jpg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来临之际,建始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建始县档案馆、韦君宜档案馆参观学习,追寻历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了韦君宜同志的生平事迹,她在新中国建设中,创作了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为新中国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原稿,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位爱国主义者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走进以“建始记忆”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基地共设置十二个板块,以时间脉络的先后顺序为主线,包含千年古县、红色革命、八年抗战、新生政权、建设成就等,真实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建始人艰苦创业的历程及建始人民在日常生活中的风土人情。

党员们纷纷驻足在珍贵的档案前认真参观学习。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回望过去才能更好展望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思想经历升华、党性得到锤炼。在缅怀先烈中感受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不忘昨天的先人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砥砺初心使命,办好每一个案件,奋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