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手记】建始巫山一家亲 互帮互助得共赢

作者: 黄志佳    发布时间:2017-08-01  访问次数:474

6月21日,正在远离本部120余公里的重庆市巫山县办案的湖北省建始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只用了一上午就圆满完成了原计划一天完成的执行工作。这得益于毗邻的建始、巫山两地法院多年以来建立的良好区域协助关系。

湖北省建始县法院与重庆市巫山县法院良好的区域协助关系已有近二十年历史。2009年,在全国法院清理执行积案时,两家法院约定:一家法院的干警到另一家法院辖区办案时,另一家法院全力支持,要人派人,要车派车,全力支持,“当自己的事情办”。此后,两家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几乎每年都要会面,就协助执行的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执行的区域协助卓有成效。数年前,一巫山籍人士因在建始承包一项工程造成一人受伤,建始法院判决其承担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该案被告返回巫山。后来,经巫山法院做工作,案件得以圆满执行结案。巫山法院一件执行案件的一名被执行人是建始人,由于信息不灵,巫山法院很难在建始找到此人,建始法院查控到此人后交巫山法院处理。

2017年6月20日,建始县法院的干警为一起导致一死六伤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赔偿问题,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巫山县调查其家庭人员情况及房地产、银行存款等情况,因为要到巫山县城的公安、民政档案馆、银行等多个部门调查,预计至少要花费一天时间。

建始法院的干警们到达巫山法院后,巫山法院的同事们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与他们对案件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帮助规划好了调查的路线。巫山法院在自身办案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仍然承诺“要车派车,要人派人,随时支援”。21日,在巫山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建始法院的干警们办事非常顺利,公安、民政、档案馆、不动产登记中心、农村商业银行......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只用一上午时间就办完了原计划要一天才能办完的事。


编辑: 蓝雨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