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快审快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作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9-09-19  访问次数:796

近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快审快结了张某某诉陶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时,办案人员从原告口中了解到,和原告一同给被告做事的5人为讨要劳务工资已经与被告发生过争执,且经派出所处理。原告到法院起诉是依法维权,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可能引发信访案件。

办案人员在看阅卷宗后了解到双方争议标的不大,且原告的证据充足,于是立即电话联系被告,希望通过法院的调解化解双方矛盾。起初,被告对原告的起诉有抵触情绪,办案人员耐心释法明理后,被告认识到原告行为的正当性。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次日,被告到庭在调解笔录上签字确认,本案得以妥善处理。

建始县人民法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效、便民的理念,在办理案件时注重与当事人沟通,对于存在重大安全、信访风险的案件提前做好预案,防范化解风险。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