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家风有感

作者: 杨年聪    发布时间:2018-12-29  访问次数:1119

于下班后的闲暇时间观看了前段时间火爆朋友圈里的家风记录片,看完后被片中家风传承的精神所震撼,由此想提拙笔记录下当下的心情。

对家风纪录片中印象最深的是曾国藩家书,纪录片以曾国藩家书为开篇,讲述曾国藩的平生事迹及家训对其深远影响,其中介绍曾国藩为人宽厚沉稳,强调勤俭,以诚为本经营人际关系,其近1500封家书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感召力,由此及彼,层层深入让观者感受到曾国藩家书对其后人的影响,其后人在很多行业都成为了名人名士。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习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家风的重要性,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亦是国家的家。优良的家风需要几代人甚至是数代人的不懈努力与正直传承才能流传下来。在今天我们更应要重视家风的传承,做一个正直的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