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故事--为了孩子成长的笑容

作者: 李汕    发布时间:2017-11-09  访问次数:683

近日,景阳河人民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权案件。

一个单亲母亲在外务工,却希望独自抚养三个未成年子女,这引起了承办法官邹蜀奇的高度重视。

邹法官通过庭前走访调查了解到,被告自2014年与原告协议离婚后,三个婚生子女随被告生活。因被告在其住房旁放养羊群、修建酿酒作坊,且仍对原告心存芥蒂,对三个小孩管理不周,小孩的生活、学习环境非常恶劣。

632523575741515995.png

山路崎岖,法官步行前往被告家中

庭审中,被告未到庭,法官庭后细心询问,向三个小孩征求了各自的意见。为了进一步缓和矛盾,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法官多次联系被告后,前往被告家中,经过数小时耐心的劝说、调解,原、被告均作出让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达成协议。

 774060986165387710.jpg

法官耐心为当事人做调解工作

景阳河人民法庭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力求每一件案件都做到“公正、高效、便民”。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