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园区 法企同行暖民心

作者: 吕金花    发布时间:2024-03-21  访问次数:144

3月19日,红岩法庭干警前往红岩镇工业园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普法宣传进园区·法企同行暖民心”为主题,携手园区内各市场主体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320160414.jpg

了解民意,做企业发展的“辅导员”

活动伊始,法庭干警亲切询问园区员工们日常的工作时长如何、加班有没有加班工资、是否购买保险等等。仔细了解后发现,该园区内的员工们都是附近的居民且大多为女性,一方面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中老人及小孩,另一方面还能利用闲暇时间补贴家用,园区企业完善的就业制度及待遇为更多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发展环境,也对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320160249.jpg

普法引导,做惠企政策的“宣传员”

随后,法庭工作人员向广大员工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小微型企业发展指南、金融惠企政策须知、劳动纠纷处理方针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并向在座员工讲了如何避免劳动争议、如何处理欠薪问题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怎样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等。

“我觉得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能让我们这些普通人更加了解法律,增强了法治及维权意识。”园区内一位员工激动地说道。、

持续发力,做企业成长的“护航员”

活动现场,很多员工主动咨询自己遇到的诸多棘手问题,比如家里人做事的工厂倒闭了,工资还没有结算该如何维权;自己所在的企业遇到了发展瓶颈,有哪些法律建议可以采纳……这些看似简单的疑问,实际上背后关乎到很多企业甚至家庭的稳定与和谐。法官对大家的疑惑一一耐心解答,并告知其可以直接到法庭咨询了解,符合条件的会依法立案处理。现场气氛融洽,很多员工主动加上了法庭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希望平时有任何疑难问题均可以得到及时解答。

微信图片_20240320160242.jpg

春风拂绿柳,法治暖人心。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是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建始法院将持续发力,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为辖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对企业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对为企解困使尽“浑身解数”。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红岩寺人民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