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达别样情

作者: 黄崧 向巍    发布时间:2017-08-04  访问次数:477

背影.jpg漫漫送达路

    八月的午后,骄阳火辣辣的烤在我们身上,一行三人,徒步穿行在山林中。并非我们追赶时髦,热爱午后在骄阳中徒步,而是被告住的偏僻,警车无法到达。

停顿好车辆,走上了陡峭的山坡。骄阳似火一般的烤在身上,手臂晒的发红,感觉很疼,时不时的还被道路两旁的倒下的树枝、玉米叶子划伤手臂,还未走出多远,已是汗流浃背,此时最大的渴望就是能够有一丝清风吹过,抚慰我们的身体。

来到道路交叉口,遇上了难题,何去何从,几经讨论,沿大路而行,终于看见了民房。仔细瞧瞧,那民房却是相去甚远。继续坚持,继续享受着太阳的恩赐,心理宽慰道从来没有蒸过桑拿,今天算是免费享受了一把。

渐渐的接近了民房,却得知我们走错了。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但是道路情况并不好,受到水灾的侵袭,道路垮塌严重,我们只能在仅存的路基上慢慢蠕动,前方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却未放弃。

一路坚持着来到了被告家中,面对被告的不理解,不配合,我们积极调整好心态给被告讲法律、摆道理,逐渐缓和了被告的对立情绪。待被告签收文书后,我们也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警车奔驰在美丽的小溪口大坝,夕阳洒在水面上,映入眼帘的景色显得分外的美,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们内心感到分外的舒坦。纵使前路再崎岖,但只要怀有一颗勤勉敬业、公正公平的心,相信我们终会求的圆满。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