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为母子架起“连心桥”

作者: 胡伟    发布时间:2019-07-30  访问次数:455

因沟通不畅闹纠纷,老人独居在外无人照料,遂将两子诉至法院。法官悉心搭起“连心桥”,一家人打开心结。 

万某共生育有两子,分系刘某甲和刘某乙。万某老伴去世后,其独自在外租房居住,由刘某甲及刘某乙二人每月各自支付赡养费300元,但万某现年事已高,又因疾病缠身、无人照料,房东多次提出解除租赁合同,晚景着实凄凉。

红岩法庭收案后,随即与刘某甲、刘某乙联系,告知二人其母亲现状及起诉情况。刘某甲当即表示,并不是不赡养母亲,相反其多次提出因刘某乙经济较为困难,建议母亲跟随他生活的方案,但均因母子间沟通不畅未果。在交谈中,刘某甲表示希望法院配合他给母亲做工作,将母亲接回家。

送达人员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承办法官后,引起了承办法官的高度重视。承办法官遂耐心地给万某做工作,并与刘某甲、刘某乙进行了一次详谈,劝说母子间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要相信血浓于水的亲情可以化解一切,子女应趁父母还健在时多多尽孝,莫给人生留下遗憾。通过在母子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彼此阐明自己内心的想法。最终,万某与刘某甲达成和解,万某跟随刘某甲生活。

 

良好的沟通就如生活的润滑剂一样,为人与人的相处减少摩擦,但在我们接触的很多婚姻家庭类案件中,往往是双方没有得到充分、恰当的沟通而导致,故法院在处理此类案件中,更多地要为双方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促成双方调解,从而达到定纷止争的效果。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