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离婚案件的连夜执行

作者: 廖德胜    发布时间:2018-10-29  访问次数:533

NeoImage_副本.jpg

mmexport1540535865900_副本.jpg

10月23日下午,景阳河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邹某某起诉被告李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庭审从14:30持续到17:30,复杂的程度在于原、被告双方均提交多份证据用于证实共同财产问题,并对财产的分割意见较大。鉴于双方均对离婚无异议,承办法官邹署奇为避免案件盲目判决会留下遗留问题,遂与双方代理人共同为原、被告做工作,最终对共同财产的分割达成了协议。

考虑到原、被告虽已就离婚达成协议,但矛盾较大。为防止当事人自己在对分割的财产执行时产生二次争议,承办法官遂决定组织法庭干警前往原告家中,对协议中的财产进行现场清点并搬运,一场连夜的执行由此开始。

虽然在财产搬运过程中还是有些曲折,但干警本着讲道理、化矛盾的原则,耐心为双方做劝解工作。为尽快妥善处理此事,承办法官也上手帮助搬运财物,并捆绑上车。最后,这起离婚案件的财产分割工作终于圆满结束,也避免了原、被告双方再次发生纠纷的可能。

该案带给我感触最深的不是婚姻经营的复杂,抑或终于完成了这个案子的执行,而是承办法官帮忙捆绑财物那一刻的背影。作为一名年近六旬的法官,这一个背影让我意识到法官并不是一个机械的裁判者,他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去面对当事人,可能这就是最简单的公平正义吧。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