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人民法院以专项行动促执行

作者: 曾云    发布时间:2017-06-15  访问次数:305

205574686918026694.jpg

宣布司法拘留后的毛某

6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毛某在被建始县人民法院宣布司法拘留后及时履行了法定义务。

清晨6时左右,建始法院执行局和红岩寺人民法庭干警冒雨在被执行人毛某家周围蹲守。在此前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时,毛某多次推诿,拒不露面,此次等到毛某后,执行干警将其直接带至人民法庭,宣布了司法拘留决定。

此时的毛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请求打电话求助,及时履行了法定义务,鉴于毛某的表现执行干警遂对其予以训诫,暂不执行司法拘留的决定。

建始法院今年专项行动不断,从开年的“岁末攻坚”、涉民生专项行动,到如今的“飓风行动”,以此为契机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和消极执行的不法行为。截止6月10日,共受理执行案件960件,结案608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超过1亿元;利用查控系统查询案件800余件,控制执行标的款300万元;对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的28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将6名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案卷移送公安机关;在建始网公布七批72名失信被执行人,现有10余名主动现身履行了法定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