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扎实开展创卫工作 力促文明单位创建

作者: 章志方    发布时间:2017-09-14  访问次数:586

微信图片_20170914105346.jpg

宣传栏

微信图片_20170914105334.jpg

宣传标语

153597470991717942.jpg

宣传漫画

建始法院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部署,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建始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上下联动,抓好落实,积极投身创卫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建始法院充分认识到做好我县省级卫生城市复评工作的重要性,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将创卫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宣传普及创卫知识,全院干警对创卫工作认同度、支持度、参与度高。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单位院内、楼道设置垃圾容器,由专人负责保洁;落实门前五包规定,定期组织干警进行大扫除;院内硬化、亮化、绿化,合理布局电动车和机动车停放点;排污设施完善,明沟暗渠通畅;办公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设置警体训练室和美体室,组织干警进行文娱健身活动;职工食堂采取桌餐制,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三是支持参与到位。指派专人到朝阳社区巡逻执勤,对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支持参与广润社区的工作,积极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农家小院拉家常促进乡风文明;对来访群众的吸烟行为进行劝导,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及家属戒烟;在审判区域悬挂文明宣传漫画,让进入法院办事的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创建氛围。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