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执结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作者: 杨年聪 孙德军    发布时间:2018-12-18  访问次数:659

一起邻里排除妨害纠纷案中,申请人史某夫妇向建始县人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2018125日中午,执行干警及官店法庭干警赶往官店镇毛家槽村。

毛家槽村距离建始县城有一百多公里,且都是山路,时值12月,官店的寒冬,加上当天天气阴冷,大雾弥漫,给执行工作又增添了一份困难。

驱车两个多小时后,法院干警一行6人到达了目的地,考虑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为了不引起双方更大的矛盾,执行法官便积极地在执行前与双方沟通。但被执行人谭某情绪激动,有意阻扰执行工作的展开,执行法官见状对其耐心劝告、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谭某在执行法官对其悉心的讲解下随即卸下心中的防备,申请人也顺利埋下水管,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执结本案。

在顺利执结该案后,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家庭困难,生活不易,免去了被执行人的执行费用和受理费用。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