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监委移送“第一案”开庭

作者: 张清波    发布时间:2019-03-07  访问次数:3690

用.jpg

37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冯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此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建始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第一案”,纪委监委、检察院和法院的五十余名干警旁听了庭审。

公诉人围绕贪污罪的犯罪构成要件,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地展示了书证、证人证言等多组证据,指控被告人冯某某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以虚报冒领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犯罪事实,并结合当前的反腐败形势进行了法庭教育。整个庭审的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依法、公正、文明,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辩护权。

建始县人民法院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于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的新要求,此案的开庭完成了监察程序与司法程序的有效衔接转换,彰显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融合的效率与优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释放出了“112”的改革效应。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