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人民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农民工讨薪案

作者: 茅田法庭实习生 陈小旭    发布时间:2019-08-15  访问次数:577

近日,建始人民法院茅田法庭受理7起煤矿拖欠外地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7名外地农民工讨薪上万余元。刘某等7人在被告处从事工作,被告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虽向七原告支付了部分工资,但是余下的工资经过多次催讨,被告公司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故原告特此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

为帮助农民工讨薪,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即刻办理了立案手续,并通知被告公司负责人安排人员到庭处理。8月13日下午,七名原告和委托的法律援助律师与煤矿安排的人员到场,经过协调和沟通,煤矿对应支付的劳务工资约定了履行期限,七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调解结案。调解结束后,七位农民工兄弟脸上洋溢着笑容,对法院的工作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农民是我国社会结构的基础,当今中国农民问题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而对于法院来说,着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案件是本职所在。

今年以来,建始县人民法院针对案件数不断攀升的实际情况,优化人员配置,实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方式。针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案件,法院启用速裁程序,简化手续,快审快结,极大地提高了办案的效率。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