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志:切实解决贫困户难题

作者: 程光伦    发布时间:2019-07-03  访问次数:813

6月24日,我到扶贫户家中看望慰问,他告诉我自己买的一份保险感觉吃亏了,急需帮忙解决一下。了解详细情况后,我习惯性地用手机记录下了文本到法院便赶紧联系了该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于是就有了如下一幕:

我:X经理你好!真的很忙吗?我是人民法院一位为扶贫户给你打电话寻求帮助的人,不知你是没看见我的电话,还是其他原因。不忘初心,希望你理解每一位客户的心声,难道为人民服务真的很难吗?

X经理程光伦你好!我在武汉开会,开会期间我们手机全部上收!此时才下课,我一起有 17个未接电话,并非只是你的电话我故意没接!你讲的这个贫困户,是你对口扶贫的贫困户需要我们保险公司寻求帮助,是这样的吗?工作请相互理解!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也并不是你所说的为人民服务就这么难!我四月才调建始工作,你我应该没有见过面!如果是需要保险公司协助处理,在我没有第一时间接电话时你可以发个信息,我只要没有开会,只要手机在身边,我会第一时间接电话并回电话。这个素质我还是有!如果没有及时回复一定有其他的事情!工作请相互理解!需要我们什么帮助你发信息给我,这段时间我们在搞集训,七点手机就上收了!我能够看手机的时候,我会给你回复!

我:好的!我还以为你是故意为之,计划寻求其他途径之时,你回了短信。因为电话我是下午 14:18-16:33分别用111和222给你打的电话,是怕你有事忙,分别在不同时段打了3个电话,我也是不得而为之,希望你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为民服务,共同提高!

X经理:你发的那个信息是什么情况是你的贫困户遇到问题,需要我们保险公司协助处理。是这样吗?

我:下周一办公室具体找你汇报,谢谢

X经理:这位客户遇到的是什么问题

我:十年了,应当返 6千多的息了,当时业务员是这么做营销的

X经理:不要紧!星期一哒我在系统给他查哒看看

我:晚安(0:53)

 

周一早上8:38

X经理:查了,他今年的费已经交了,小娃儿的要交费到 15岁,明年还要交最后一次!

我:不是说交第十年时,给其一次性返息 6000多元吗?责任合同上写的有!缴费至 14岁!他是4岁买的!这个是小娃儿的教育金,不是取利息

X经理:好的,我来替你们沟通一下,看效果如何?保单合同第一页也写的是缴费 11次!这个到明年领钱的时候,我们再来协助他办理

我:!谢谢

X经理:有个50几块豁免的只需交10次,今年已经交齐了!明天不用交了!我开会了啊!有事发信息哈!

我:好的

最后,我拨通了扶贫户电话,告诉了他详细情况,在入户时解释到位,他不用下城了。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