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作者: 廖德胜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次数:768

72463175619113997.jpg

滞留现场

11月28日,建始法院景阳河人民法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出现人员滞留情况后,妥善处置并护送一方当事人安全前往高速公路入口。

当天下午,景阳河人民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谭某甲诉被告谭某乙离婚纠纷一案。被告不同意离婚,在庭前就让未成年的儿子向某将其母亲谭某甲拉住,意图将其带回家。庭审过程被告抵触情绪较大未能调解和好,庭审结束后,审判员决定安排原告先行离开。

但原告一出审判庭,就被向某紧紧拽住,被告也将车停在法庭门口,勒令向某将其母亲带回家。向某不仅不听法庭工作人员的劝解,还不时进行言语攻击。双方当事人和家属的情绪都比较激动,一时都滞留在法庭。

工作人员给双方做调解工作,一直未有成效,为避免意外遂请求临近的官店口法庭支援。两个法庭负责人协商制定处置方案,继续释法普法化解僵局,直到晚上8点,被告才带其家属离开了法庭,为确保原告安全离开,法庭的两辆警车前后护送原告的车辆到红岩寺的高速收费路口。

法庭工作人员赶回驻地时已是深夜,一场“情感大戏”暂时落下帷幕。两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希望每个家庭都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出现问题及时化解,即使感情破裂,也要好聚好散,千万不要试图用孩子进行道德绑架,以免孩子的心灵承受更多的痛苦。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