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到建始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范正宪    发布时间:2018-08-29  访问次数:1051

DSC_8592_副本.jpg

8月27日下午,州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率队来到建始法院,专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督导汇报会上,许勤举一行认真听取了建始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就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重要意义非同凡响,党中央对此的重视程度可谓前所未有,全州两级法院作为专项斗争重要的主战场,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对黑恶势力犯罪组织的首要分子、骨干分子必须依法严惩,对从犯、胁从犯罪的要分化瓦解,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同时,要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办案的社会效果,发挥审判在综治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标。院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提升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检查督办;院“扫黑办”要扎实推进,协同配合,各尽其责,忠诚履职。四是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任务艰巨,要把对党忠诚、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警充实到刑事审判团队,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有序推进。五是做好督导迎检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有关标准,逐项进行自查整改,追加措施,查漏补缺,改进提高,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

建始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会。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