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作者: 牛漓春    发布时间:2017-12-04  访问次数:671

集体宣誓.JPG

集体宣誓

现场解答.JPG

现场解答

法制宣传.JPG

法制宣传

124日,建始法院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在税务广场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暨法制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法院抽调10人组成方队参与此次活动,一起进行了宪法宣誓。启动仪式后,立案庭、审监庭和刑庭的工作人员在宣传点和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当事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诉讼风险告知书》等法制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第17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建始法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不仅能够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也为推进法治建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