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举办车辆管理暨安全驾驶学习培训班

作者: 薛钰晖    发布时间:2017-12-01  访问次数:609

邱院长讲话.JPG

邱院长讲话

学习现场.JPG

学习现场

12月1日,建始法院组织首期“车辆管理暨安全驾驶学习培训班”,旨在提高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学习,掌握处理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确保审执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培训会上,监察室主任黄筱筱领学了《车辆管理制度》;行政科长薛钰晖带领全体车辆管理人及驾驶员集体学习《冬季行车安全须知》和《警车管理规定》;对以上学习资料进行详细解读,细致回答驾驶员提出的问题;列举法院系统近年来行车安全事故的教训与大家集中讨论。

分管副院长邱昌军同志从人身安全和经费保障等角度阐明了安全行车和加强车辆管理的必要性等方面,结合法院车辆管理现状对管车、用车、驾车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车辆驾驶员要强化安全驾驶意识,严守用车管车纪律底线。

随后在操作现场,专业机修技师王师傅向大家传授了车辆冬季保养及行车常见故障排除方案,讲解防滑链的安装与拆卸,发动机部件结构分布等实操经验,对干警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的现场问答环节。

操作现场.jpg

操作现场

驾驶安全和车辆保养维护是审执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安全节点,安全无小事。冬季霜多雾大、雪厚温低,安全驾驶及车辆维护保养显得尤为重要。只有管理常在、安全常谈、纪律常抓、责任常记才能确保“零事故、零违章”的目标平稳实现。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