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田法庭利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结异地离婚案

作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8-03-28  访问次数:645

“服从判决,麻烦您们了,真心谢谢。”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在收到邮寄送达的判决书后如是说道。简单的几个字包含了当事人对法庭工作的认可,也是法官耐心细致处理案件的最好结果。

该案还得从2015年底说起,因琐事发生纠纷后,卫某带着孩子回到老家生活,双方开始分居。2017年,卫某第一次到茅田法庭起诉离婚。受案后,法庭工作人员发现被告胡某仅仅只有户口在龙坪,其本人及家人已在外面定居生活。我们通过微信与胡某联系,他按时到庭参加诉讼,并表示不同意离婚。庭审中,双方并没有原则性的问题,只是因缺乏必要的沟通产生矛盾,在给双方做了细致的工作后,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2018年卫某再一次起诉,法庭受理后仍然采取微信送达,胡某表示不方便回来,承办法官遂决定对该案采取视频方式开庭。开庭过程中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庭后,承办法官几次找到胡某很信任的战友沟通,一是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促使双方将本案调解;二是即使不能调解,也能让胡某理解法院的工作,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最终,法院根据案件事实和证据,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被告在收到邮寄送达的判决书后给法庭的工作人员发来微信,于是就有了文章开篇一幕。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