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札记:一段曲折的送达经历

作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8-03-23  访问次数:692

茅田法庭立案受理了易某与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按照正常程序,我们电话联系被告田某,但号码是空号。随即,我们前往被告户籍地,从村书记处得知被告近两年确实没有在家,电话也打不通。

送达陷入僵局,因该案是经济纠纷,如果不能找到被告本人,对于该案的处理不利。我们在研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突然想起被告3年前在茅田法庭处理过离婚案件,他有一个亲弟弟,兄弟感情很好,如果找到被告的弟弟该案也许能够处理。

经多方打听,我们与被告的弟弟取得联系,但他也不知道被告在哪,但他却透露被告可能因事被判处有期徒刑。

通过这个消息,我们在裁判文书网搜索被告的名字,果然,被告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且现在正在服刑。欣喜之余问题又来了,被告现在在哪服刑我们仍然不清楚,通过内网我们联系到该起刑事案件的承办人,但承办人也不清楚被告在哪服刑。

被告无迹可寻,送达再度陷入僵局。通过各种途径继续打听,我们得知被告可能在汉江监狱服刑。为了核实被告下落,我们通过内网与汉江中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到了汉江监狱狱政科的电话,但是电话没有接通。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汉江监狱,经核实,被告确实在汉江监狱服刑,当即给被告送达了相关文书。

回想起该案送达过程中的一幕幕,尽管过程曲折,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抱着踏破铁鞋的决心,承载着司法为民的责任,向当事人送去的不仅仅是几张文书,而是一个争取自己权益的机会。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