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景阳河法庭的这一年

作者: 李汕    发布时间:2018-04-12  访问次数:929


一年前,背上简单的行囊,怀揣着对法院的敬畏之情,踏上了去往景阳河法庭的路上。作为一个法学门外汉,即将从事外人眼中“高大上”的法院工作,内心难免忐忑。

但这一年来,承蒙领导、同事照拂,倾囊相授,不胜感激,无以言表,唯有感念于心。回首,自己虽未能做到明悉法理于心,但也能明辩是非,体会到法律的严谨性及公正性。参与了数百件案件的庭审,虽不敢言阅尽人生百态,但也看惯悲欢离合,内心也更懂得珍惜家庭,珍重朋友。看多悟多则学多,法庭就像一面人生的镜子,或许从这里照不到自己的过去,但通过诸多当事人的经历却警省着我“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短短人生,已走过太多站,但停留在这里的一年,对法院的敬畏之心不减,对这群可亲可敬的人留恋。

一年后,不知身处何方,怀着对未来的迷茫和憧憬,早醒无眠,思绪良多。

仅以此,记我在景阳河法庭工作的第一年,致敬我的而立之年。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