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杨年姣    发布时间:2018-12-04  访问次数:1482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在京桥国际城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广场送法活动。

建始法院在指定地点设立咨询台,专门制作了普法展板,安排立案庭和行政庭的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诉讼文书样式》《当事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诉讼风险告知书》等法律文书,讲解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12月2日-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一直以来,建始法院注重利用重大节日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致力于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推进法治建始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