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喜报传

作者: 薛钰晖    发布时间:2020-01-15  访问次数:298

微信图片_20200117115517.jpg

新年伊始,两份表彰纷至沓来。

2020年1月13日,建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收到两份来自于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的通报表扬文件。表彰建始法院在2019年全州“十大精品案件”评选中“连中两元”、建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在2019年全州法院案例工作中荣获“先进组织单位”荣誉。

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案例编撰工作。通过“选人才、汇案例、备资料、定任务、给奖励”狠抓案例编写工作。在院内建立了“案例人才库”,将全院业务精、能力强、文笔好、善思考的年轻法官及法官助理纳入其中;将日常研讨的有价值疑难案件汇总建立“案例库”;每年根据案例人才需求,订购权威案例指导资料;接到上级法院案例征集任务后由审管办给案例人才分配,制定编写任务;院党组对获评上级法院优秀案例的撰写人在评先评优,法官遴选等诸多方面优先考虑。

此次表彰正值岁末年初,既体现了恩施州中院对“办精品案”的高标准价值导向,也体现了从案例分析中探求审判方法和办案经验的突破,形成指导性案例指导审执工作的审判管理方式。建始法院在新的一年必将承鼓励加马力,再接再厉,为全州法院精品案件和优秀案例编撰工作贡献更多建始经验。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