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志:做好沟通工作 化解家庭纠纷

作者: 程光伦    发布时间:2017-08-15  访问次数:655

     7月24日,我又一次来到了在龙坪乡山羊头村的帮扶对象田某家中。

在与田某夫妇聊天过程中,提到了他们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做生意的儿子,最近因为经营亏损影响了心情,在与父母交流过程中互生怨怼,目前处在冷战过程中。田某夫妇打不通电话,无法与儿子沟通联系,很是着急担心。今天看到我到他们家,就希望我能从中撮合,看能不能通过我缓和矛盾。

我了解做父母的难处,对于田某夫妇的心情感同身受。当即给他们的儿子打电话,但是没有接通,也许是陌生号码或手机没在身边的缘故。我就安慰田某夫妇,会继续与他们的儿子联系,争取能够帮到他们。

我一直记挂着这个事情,回到家中也是忐忑不安,就发了一条短信:你好!我是你们家的帮扶责任人建始法院的程光伦,很荣幸,也很高兴,只是我本人能力有限,平时工作时间也很紧,在此,深表歉意!真心希望你能与我交心谈心,成为永远的朋友,什么都可以谈,也希望你相信我,相信我等于相信你自己,谢谢!

通过这条短信,我与田某的儿子建立了联系,把田某夫妇的近况和担心进行了转达,也了解了他最近的工作情况,结合自身的一些感悟,做了一些工作。

亲情是割舍不断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田某夫妇和儿子的关系也缓和了下来,重新走上了正轨。

 

编辑: 占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