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干警听讲座学民法

作者: 张清波    发布时间:2018-01-08  访问次数:765

学习现场.jpg

 学习现场

1月7日至8日,建始法院通过视频讲座的形式,组织干警对《民法总则》进行专题学习,提升理论应用能力和审判实务水平。

此次学习培训由湖北法官进修学院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利明、最高院研究室吴兆祥和北京大学教授尹田讲授《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日昌为全体干警开设心理疏导课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分为十一章,共二百零六条,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已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亮点内容包括明确胎儿利益保护、再次强调抚养赡养义务、扩大监护对象范围、细化知识产权范围、延长普通诉讼时效等。

建始法院民商事审判、立案信访、行政、审监和执行局干警参加了培训,参训干警一致认为民法总则对于提升我国民事立法的科学化和系统化水平,规范社会生活,强化民事权利保护,完善市场经济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